句号君宇

喜欢追夫火葬场

【美强】职责(1)

“喂?哥,什么事?”青年一边侧着脑袋听着肩上的电话,一边皱起好看的眉毛,查看眼前的卷心菜是否新鲜。

“涵衍,不是我说你,你看看像你这么大的男孩儿,哪个不是飞扬跋扈,游手好闲,飙车喝酒,到处撩人约炮的,哪像你,每天按时回家,打扫做饭洗衣服,二十四孝好媳妇都没你这样的.......”

青年失笑,将卷心菜放入篮中,用手接住手机,又推车走向生鲜区。

“什么‘二十四孝好媳妇’啊,可别逗了,您诶!怎么,您老不是最讨厌那种二世祖吗?”青年敛起嬉笑的语气,“再说,瀚邺他忙,可我有空,这些事儿我不操持谁操持?我俩可是要过一辈子的!”桃花眼弯起,脸上一派温柔,精致的面容和温婉的气质引得身旁的小姑娘频频侧目,她们红着脸小声和同伴叽叽喳喳。

“况且,”青年顿了顿,笑容更甚,压低声音,“我可是他男人,床上他那么辛苦,我怎么舍得他再做这做那的?”

“艹!”电话那头骂了句,“我都怀疑你是不是我‘妹妹’了!这么贤、妻、良、母!”

“妹妹?”涵衍眼中笑意加深,“我是不是男人瀚邺他再清楚不过了。”

“够了,打住!我就纳了闷儿了,他张瀚邺要钱没钱,要势力没势力,连房子、车都买不起的小警察一个,每天忙的要死要活,一天见不到几面的手,哪里值得你喜欢?还要处一辈子?”

“恩.....”青年沉思一会,脚步未停,“......瀚邺长得挺帅的.....恩...对......”

“切!”像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似的,听筒里传出不屑声,“是,是长得还可以。但比他好看的海了去了,哪天你有空,哥带你看几个,绝对比那个什么张瀚邺强上百八十倍的!”

“算我求求您,别再掺和我的事儿了!也不见你对嫂子的事这么上心!你再说下去,以后和嫂子吵架,被赶出来,可再别喝得大醉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我说什么‘雨弦啊,是我不好,别生气了,好不好……’之类的。”

“再说了,”青年看到推车中东西全了,笑了下,“我喜欢他啊,爱他啊。真的好爱好爱。”

“额——”电话那头的男子起了恶寒,隔着衣服摸了摸身上的鸡皮疙瘩,“别恶心我了!跟个热恋的小姑娘似的!挂了啊!”

“嘟嘟嘟……”青年收起手机,付了钱,领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了超市。

 

——

 

“小张啊,情况怎么样了?”

“是王队啊,”正在电脑前噼里啪啦打字的男人扭过头,英气的脸上是一派愁苦之色,他按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“毒贩太狡猾了,光靠那么点儿零星的线索,根本就推不出什么头绪。”

 

“唉,省里对这个案子很看重啊,要求我们以最快速度抓住毒贩啊!可照现在这种速度下去,下一个孙猴子都出世了咱也抓不住啊!”王队叹了口气,摸了两下夹杂着白色的头发,颇为忧愁的说。

“王队!…呼呼….王队!有…有新线索了!”梳起干练马尾的女孩气喘吁吁地推开门,惊喜地说着。

“什么?!”二人均一震,张瀚邺更是走上前去,两只手握住女孩的肩膀,两眼熠熠地望着她:“继续说啊!”

女孩冷不丁被他握住,他高大的身躯将女孩笼在一片阴影中,女孩甚至都能闻到他身上那股成熟男性所特有的味道。

女孩两只水葡萄似的眼睛触到那热切的目光,脸哗的一下红了,脑中炸开一道道绚丽的烟花,早将那什么线索抛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张瀚邺见女孩红着脸,嘴张了好几次,都没吐出个因为所以来,皱起眉,松开手,开门而出。

女孩的脸更红了,满是为自己花痴犯蠢误了正事的自怨神色。

“咳咳咳,”王队假装咳嗽两声,拍了拍女孩的肩膀,一脸世故的说:“小周啊,不是我说你,小张他都有女朋友了,你怎么还……”未语罢也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周佳慧捂住发烫的脸,蹲下身去,内心暗自流泪:为什么这种英挺帅气成熟的男人都有伴了啊——

 

 

杨涵衍将最后一道菜盛出装盘,放到桌上,长舒了口气:“终于做完了。”

杨涵衍从酒柜里取出瓶红酒,两只高脚酒杯,心里想着:吃饭这事儿怎么也要浪漫点,更何况是自己的生日呢。

然后拉开椅子,坐下,静静等待爱人回来。

 

 

咔哒咔哒……钟表时针一步一步向十二逼近,可,张瀚邺还没回来,甚至,连,一个电话都没有。

杨涵衍终于等不下去了,他拨通了电话,没人接。

但他没气馁一连拨出去十个,终于,接通了。

“瀚邺,今天……”话音未落,就被匆匆打断。

“涵衍啊,我还在加班呢!手头上的案子终于有进展了!今晚上没法回去了,你先睡吧。晚安。”

“嘟嘟嘟…….”电话被挂断了。

杨涵衍忽然觉得有点冷,他望着桌上早就凉透了的饭菜,拿起了孤单立在那里的红酒瓶,用力往桌角上一敲,玻璃碴子溅起,红色的液体顺着白皙的手掌渗进雪白色衬衫,他没在意。将酒倒进酒杯,灌了一口,却没能咽下,又吐了回去,暗色的碎玻璃跟着掉入酒杯,上面的血迹顷刻间融进了红酒。

他将酒杯摔到餐桌上,有些长的头发盖住了眼睛,他猛地推翻了溅满酒渍桌子。

早已散去香味的饭菜混在一起,盘子碎成数块,无法再拼起。

杨涵衍像受伤的小兽,呜咽着,哆嗦着起身,踉跄的走到酒柜前,一拳捅在玻璃柜门上。柜门很厚。酒柜微微晃晃,好似在嘲笑他的自不量力。

啪嗒,血摔到地上,还没溅起就被质地良好的羊绒毯吸了个干净。

他像是极度恼怒时只剩下冷漠的人,站了一会,抓起身旁歪斜的实木椅,抡了上去。

一下,两下……不知疲倦地抡着。

终于抡开了一道裂纹,再一下,玻璃整个碎掉,像碎钻似的,很耀眼。

杨涵衍伸手拿出一瓶酒,拧开瓶盖,喝了口,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卧室。

 

喝完最后一口酒,杨涵衍的脸红扑扑的,眼神迷茫,空洞的盯着天花板。

多久了,他想。

多久没好好吃顿饭,好好亲热一下,好好一起睡一觉了。

张瀚邺总说自己忙啊忙啊。杨涵衍理解。毕竟他是警察,自己该理解,他是自己自己的爱人,自己必须理解。如果自己想和他过一辈子。

可他还是很难接受,毕竟从小到大,自己都是被爱护关注的对象,他从没受冷落。随便挥挥手,都有大把人争着涌上来。

从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,到中西菜肴样样精通的职业煮夫,鬼知道他受了什么刺激!

他耐不住寂寞的,从来都是。

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,张瀚邺进入警局,每天起早贪黑,忙来忙去,没怎么有时间来陪自己,似乎一切美好约定都成了泡沫。

而且让男人繁忙的,并不是什么至关重要的惊天大案,而是一些邻里乡亲的鸡毛小事。他想说两句,可总会被从小就被父母灌输什么“舍小家顾大家”“为人民服务”之类虚伪思想的男人反驳回来,并不断向自己灌输一类的思想。

终于有一夜。

他感觉自己实在无法忍受,便跟着以前的朋友一起喝酒,喝得昏沉时刻鬼使神差地听从了损友的话,搂着个背影酷似张瀚邺的男模开了间房,刚准备搂着人亲的时候手机冷不丁响了。吓得他一个激灵、理智回笼:那是他专为张瀚邺设置的铃声。

他忙接起,就听着电话那头的男人哑着嗓子问他在哪。

他怎么敢真说自己在干什么,只是说和朋友一起喝酒现在就准备回家了,便连忙推开男模,走出房间。

男人却说自己要来接他。

他有些受宠若惊却也心虚地报了名字,待男人挂断电话后,立刻奔到门口吹了会儿风。

他以为会看见一身工作服满脸疲惫的爱人,没想到张瀚邺西装革履,还特意做了发型!英俊硬朗,浑身上下散发出成熟男人的荷尔蒙气息。看的杨涵衍当时就脑子一哄,理智炸裂,差点就扑上去化身为狼。

杨涵衍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崩住充血泛红的鼻子,简装淡定地坐上副驾驶,可他的手是抖的。

他结巴着问张瀚邺为什么穿成这样,张瀚邺揉揉杨涵衍北风吹乱的脑袋,宠溺的笑着说:今天是他们恋爱纪念日。

这么重要的日子他竟然忘记了!!

杨涵衍又是懊恼又是感动,眼睛竟然一酸,颇为委屈地流了眼泪。

张瀚邺拭去杨涵衍眼角的眼泪,在他额头上亲了下,轻轻地,无比虔诚。

……

杨涵衍自那时就将什么寂寞孤独冷抛之脑后,原先周游万花丛,片叶不沾身的“杨小公子”彻底成了“妻【大雾】奴”。

 

虽然料定瀚邺很爱他,可杨涵衍到底还是会感觉很寂寞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