句号君宇

喜欢追夫火葬场

【周翔】说好了,我们要携手到老(一)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1.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盯着惨白的墙面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笑了,如刚融了冰的小溪,尽管有些萧条,却鲜活、灵动、

       他有张被天使吻过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,都笑出声了。

     “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蓦然砸下的几颗泪珠,洇湿了被套。那笑声也转成低吼。

    ——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,周泽楷。被砸伤了,我可是会心疼的。”黄发青年抹去他脸角的血渍,轻笑着责备了句。——

      低吼声忽然止住,周泽楷感受到了脸颊温暖的触碰。

      他愣愣地抬起头,发现额角贴块纱布的黄发青年带着好笑又心疼的神情,但在床边,看着自己,上身还披了件病号服。

     “孙翔。”周泽楷听见自己叫了青年一句,瓮声瓮气的,跟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似的。 

     “我不就是太累了,小睡了一会嘛。怎么,你还以为我死啦?”孙翔用手指抹掉周泽楷脸上的泪痕,神色略带倨傲:“你翔哥我可是福大命大,不就是场小地震嘛,我怎么可能会有事?!”简直是神气无比,眼睛都小灯泡似的发着亮光。

    “再说了,我都答应你了,要陪你一辈子的!”

     “我俩肯定会像骗小孩的童话书里的主角一样,幸福快乐度过一生的!”

       孙翔握住周泽楷的双手,两眼灼灼,颇有婚礼上说“我愿意”的味道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对上那双眼睛,回以他一双月牙一样的弯眸。

       孙翔别开脸,耳尖微红,嘴里嘟囔着:“真是的,干嘛笑得这么好看!整天净给我勾人,烦死了!”

     “孙翔,”周泽楷扳过孙翔的脸,亲亲他的嘴角:“我好喜欢你呀!”

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孙翔不自在地望着他,干巴巴地回应。

    “嗯?!”周泽楷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,她能清晰感受到孙翔脸颊急剧上升的温度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孙翔没吱声。

    “嗯?!”周泽楷又对着黄发青年的嘴唇吻了下去,好久才分开,“到底喜不喜欢我呀?”他在孙翔的耳边轻声问道。

      孙翔呆愣几秒,回过神,脸爆红,忙起身,炸毛了:“有病啊?都这样了还问这个!”

    “ 全世界最最最最最喜欢你了,行了吧,啊?!”他背过身去,只留给周泽楷一个后背。

      周泽楷搂住他,把头贴在他背上,蹭了几下,孙翔也没挣开。

   “我好高兴,真的好高兴。”周泽楷的声音有些闷。

   “嗯。”孙翔抓住他一只手以示回应。

 

2.

    “我该回去啦!”孙翔摆出一副淘气的表情,吐着舌头:“不然又该被查房的护士念叨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周泽楷想着看他走向房门。

    “哦, 对了!”孙翔打开门,往外迈了一步,想起了什么,手把住门,后倾身体:“我今天下就出院了。你就别去找我了,会找不到人的,想我的时候给我发微信啊,保证全天二十四小时待命!”

       见周泽楷点下头,表示自己听到了,孙翔说句“走了”,就带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盯着褐色的门看了一会,脸上的笑容早随着孙翔的离去而消失。他身体一松,砸在床上,白净、纤长的手盖住眼,嘴角绷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孙翔走后没多久,门又被打开了,是江波涛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同与往日的活泼嬉闹气氛,他们几个面带愁容,连一向没心没肺的杜明都一脸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了?周泽楷心生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 短暂的对视后,江波涛开口了:“小周,要去看看孙翔吗?今天下午他父母就要带他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攥了攥拳,想到刚才发生的种种,他有些害羞的低下头,发丝遮住眼睛,声音缓而沉:“刚才…已经见过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队长,你别太伤心了。”吴启开口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很疑惑:孙翔受伤,自己肯定会心疼,但伤心到还不至于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到底不善言辞。周泽楷正踌躇如何开口时,江波涛说:“嗯…小周,我们就先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,我们改天再来看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周泽楷压下疑惑,应了。

 

3.

       门被关上,屋里又只剩周泽楷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翻出手机,打开微信,点开与孙翔的对话框,最后一条消息来自三天前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发点什么过去,但打出的字,最后全部被删掉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提示音响起,白色的长条小方框跳出:周泽楷,我到家了。

——你在干嘛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你。——

——……

——你……抽什么疯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想你。——

——【哎呀,真受不了你.JPG.】

——改天翔哥去看你,行了吧?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。——

——【图片】

——看你这么想我,给你发张图解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之前的么?——

       是那张地震发生的一个多小时前,孙翔硬拉着周泽楷照的照片,周泽楷在自己的手机里存下了。

 

——对呀,难道你还想看我贴着纱布的丑照吗?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嗯,想。——

——想看也不给你!【哼.JPG.】

——我妈叫我去吃饭了,一会再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。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把手机放到一旁,闭上眼。他伴着催人入睡的钟表声进入梦乡。

 

     “周泽楷。”

    “周泽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声音是孙翔。周泽楷想睁开眼,却睁不开。他只得伸手四处摸索。然后他抓住了一双冰凉的手。

    “周泽楷,你……”孙翔张口说了许多,可周泽楷却一概听不清。

    “嗯?怎么了?”他捏住那双手,不自觉施加力气。

    “我………”孙翔语气很着急。尽管周泽楷努力去听,也只听清了一个“我”字。

    “什么?再……”周泽楷还没问完,手里的那双手蓦地消失,他像跌落山崖般急剧坠落,可怕的失重感让他瞬间绷起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猛地从床上坐起,四周仍是熟悉的场景。周母正从保温壶里给他舀粥,被他的动作吓得一抖,浓稠的粥撒到地上些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做噩梦了?”周母也没管地上的粥,立刻放下碗,凑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周泽楷看着神情紧张的母亲,嘴微张了几下,但没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曾几何时的梦让他整个人都处于不安与恐惧的浑噩状态。他不晓得明明只是个梦,为什么却让自己感觉像失掉了什么最宝贵的东西,心抽痛得厉害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找个人倾诉宣泄一下内心的不安。但这个人绝不是母亲。他不想,也不能让母亲担心。更何况自己一直都将这些事埋在心底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到底快要承受不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软弱的话涌到嘴边,马上就要倾泻而出。可他从周母略微湿润的双眼中读出慢慢忧虑时,倾诉的开关便一下子闭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说:“没事。”对着母亲勉强笑了一下,“就做了个噩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不能再让母亲担心了。不能再让江南水乡长成,一直被父亲宠爱着,本该无忧虑,幸福度过一生的母亲担心了。




吐槽:  网页版的LOFTER排版简直让我想死!  (╬ ̄皿 ̄)=○#( ̄#)3 ̄) 

评论(7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