句号君宇

喜欢追夫火葬场

【美强】现实之死(1)

注:第一人称。


1.

我知道,我该离开了。

趁着还不算难堪,趁着表面上还无波,趁着我们像是和平分手,而不是一方被另一方抛弃。

 

曾经,我也年少轻狂地认为我们可以长长久久一起白头偕老,一起走向墓穴。然而,就在昨天,我才发现原来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

一直以来,只有我一个人活在可笑的幻想中。另一个人,始终用冷静甚至称得上是冷漠的眼光打量我们之间的感情。

如今,他貌似决定放弃了。

就在昨天,我坐在茶餐厅靠窗处,点了份小点心,像往常一样观察着来来往往的行人,找寻写作灵感。

目光忽然和一个人相撞:大学的李旭学长。

他看见我有些吃惊,但更多的是喜悦。他推开店门,一身冷气的坐在我面前。自顾自地点了杯热饮,然后转过头跟我寒暄。

“黎丞小学弟,没好久不见呀。最近怎么样呀?”

“还不错。”我从来都涉恐寡言,即使是在熟识的人面前,除了李晟锴。

“你怎么会来O城?”他大四就到外国一家世界百强企业实习了,之后留在了Z国。怎么忽然回来了?我有点好奇。

“哈哈哈,”他闻言笑了,后竟然又伸过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晟锴要结婚了呀,我这个学长当然要回来参加学弟的婚礼啦。怎么,你不知道?亏你还是他最好的兄弟。”

“结婚?”我一下子被这个词炸懵了,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,呆愣愣的。

“对了,之前的订婚说也因为你不舒服没有参加,要不是晟锴笑着跟我解释,我还以为你俩掰了呢!”他吸了口热饮,戏谑地看着我。

“订……订婚?”我喉咙干涩,甚至差点出不了声。

“对呀,新娘子是DK集团的千金,长得很不错,人也落落大方。看来晟锴这是一脚甜蜜地踩进了婚姻的坟墓了,不过我看他还很是高兴的。”

“……….”

结婚?订婚?那,我呢。我算什么?为什么我一点都不知道?一

股火气窜上来,我感觉自己快要炸掉了。但更多的是难堪,惊愕以及不相信。

然而看学长的表情,我知道自己不得不信。

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?”他看我猛地低下头,许久不回他话,关心地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…..他订婚了,还有….快要….结…….结婚了…………”软弱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又趁着过长额发的遮掩,不堪地掉落。

我感觉自己快要溺毙了。

“怎么会?你俩不是最好的兄弟吗?晟锴怎么会………….”他话还没说完我就撑桌站了起来。

“我想起来了,他之前告诉过我,我忘了。抱歉,我忽然想起还有点事要办。抱歉学长,我先走了。”我呆不下去了,再多呆一秒钟我丝毫不怀疑我会把所有一切归结到他身上,然后对他大打出手。尽管,他只是一个无辜到不能再无辜的人,甚至我该感谢他,感谢他告诉我一切,让我不再蒙于鼓中,被人玩弄、耻笑。

 

可我做不到。

 

多可笑呀,我竟然从旁人之口听到他的喜讯。

他要和一个女人结婚了,而我俩却还在交往中。

我这个所谓的恋人竟然毫不知情。

不,现在知道了。知道了。

真是太可笑了,可笑到让我觉得恶心,太恶心了。

 

我侧身倚靠在一棵树上,弯着腰,捂着嘴,干呕起来。眼泪也大颗大颗地落。

 

为什么不告诉我?为什么不分手?

 

 

 

这天天气很好,晴空漫天,万里无云。路上人来人往,都带着笑颜,除了我。

我漫无目地在街上游走,像个无处可归的游魂。我想不通,想不明白。只能走一走,借此宣泄情绪,也希望可以就此想明白。

真的,走一走,宣泄了情绪,也就想明白了。

我看了看路边商店的落地窗,映照出一个满脸阴郁的男人:头发乱糟糟的,肤色惨白,脸称得上清秀,可架不住阴沉。整个人裹在大大外套里,透着说不清的单薄、阴郁,甚至像个随时会发作的疯子。

再回想一下他:面容硬朗,身材高大强壮,肤色如蜜。嘴角一颗小小的痣淡化了凶狠气,使整个人看起来严肃又可靠。看起来是个不苟言笑的家伙,但却经常笑,而且笑起来好看极了。是个让人渴望靠近的人呢。

 

那我俩凭什么在一起?准确的说,是我凭什么死皮赖脸地和他在一起。

 

我,黎丞,透明自由笔者,平日的稿酬勉勉强强够一人过活。

他,李晟锴,企业高管,薪酬百万,正是历练途中,最终是要继承家业的。

我是个孤儿,无依无靠。

他父母健朗,还有两个优秀的兄弟。

我俩几乎没有一点相似之处。

唯一一样的:我俩都是男人。然而这却是我们之间最大的阻碍。

我们本就不该在一起的。

 

我开始决定放弃我们这段感情,我想他也早就想这样做了。

毕竟,我们都是一直往前走,从来不会朝后看的人。

我们两个都是一样的冷硬心肠。

 

 

可是,相处了这些年,我终究舍不得。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