句号君宇

喜欢追夫火葬场

【美强】现实之死(4)

注:第一人称。


4.

他的确回来的很晚:我快要迷迷糊糊睡着时,他开门进来。

虽然他脚步很轻,但我能感受到他走到我面前,盯着我看了一会。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气,于是胡乱瞎想着:这是跟美人约会去了?

脸上忽然感觉到炽热的呼吸,我一个激灵:他要做什么?亲完别人再亲我?我们都在一块这么长时间了,还是第一次发现他是这种做派。哼,我这么粗的神经要不是别人告诉我都还被蒙在鼓里呢。他要有意瞒我,我肯定发现不了。

我眼睛酸涩,装作熟睡时无意识的翻身,躲过他可能会落下的吻。他没再吻过来,只是站了一会儿,走进了浴室。

我竟然感觉很失落,很酸涩。我用力掐了掐自己,把自己矫情的情绪赶走:都结束了,你还难受个什么劲啊!贱不贱。

他在浴室呆了很久,我睡着之前他都没有出来。

 

次日,迷糊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伸手摸摸身旁,我似乎忘了我们已经结束了,于是活该摸到一层冰冷。

下床穿好衣服,四处转了转,确保转完了每一个角落;又看了看手机,确保不错过任何一个信息。结果除了读者的催更信息,别的什么也没有。

果然,他什么都没有发现呀。也很有可能他懒得去观察什么了。毕竟,他马上要娇妻在怀了,还跟我这个东西虚与委蛇些什么呢。客厅,厨房,卫生间,卧室,阳台,有关我的一切东西,都不见了。都被我丢了。

我在妄想些什么呢?难道是妄想他发现了不一样,然后质问我,然后又说他爱我,我俩就重新又在一块?梦再继续做起来?

我狠狠给了自己两耳光:醒醒吧,难道要做个小三?还是个男小三。我都是个成人了,感情又不是什么必需品,没了感情还能活,再没了尊严就活不成了。

 

以前因为觉得都是恋人了,也从没想过会分开,用不着分的那么细。现在倒是后悔起来了,一刀两断也得两清才行。不过想来终究是我欠他的多。我除了所谓的爱根本提供不了其他什么。

于是我留下了一张卡。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,我偷偷开的卡,当时只想攒点钱,准备个惊喜给他。以前要不是钱太少,要么是他太忙,唯一准备的戒指还丢了一个,到现在也用不着了,如果钱会多,那就当作他的份子钱好了。

想到戒指,我又从裤兜掏出那枚戒指,默默地看了一会,看着上面的碎钻折射出好看的光芒。

 

我拿着一个背包,里面装着我的东西,不多。

我看着这个住了好久的地方。轻轻笑了下。

走了,走了。

随手买了张车票。

虽说从没听过名字,更不知道环境如何。但我就看中了一点,离这里很远很远。

我没多少朋友。仅有的几个,也只是悄悄道了声再见,说自己要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他们笑骂着问我去哪,得到的也只是满嘴胡扯打岔。

手机被我换了卡,扔到了包裹最下边一层。我原本想把它丢进棠湖里,让所有的一切都结束于开始的地方。但是想着现在无论做什么都离不了手机,就又留下了。

 

几天几夜,到了地方。发现这地方的生活节奏我这个刚刚实恋的家伙适应不来,于是我又倒了辆大巴,跑到了个偏僻一点的小县城。虽然还是不适应,可也没什么办法。

我租了间又小又破的屋子,在一家店做着临时工。隔绝了一切娱乐,网络。孤单寂寞的蜗居,苟且活着。

夜半,他总是入我梦。前一秒还笑着吻我,后一秒就牵着他着着白纱的新娘,在他们父母的祝福下和神父的见证下,说着,我愿意。真恶心。我一下子被恶心醒了,就再也睡不着了。

我时常想起我们俩在一起的画面,面部不停泛酸。我尽量避免去回忆,可是不得不。以前觉得回忆满美好,现在被这么到不行。太难受了。

我也常想,要不要一死了之。我实在没什么为之活着的东西了。可又觉得死了也没人收尸,还可能祸害到其他人,就消了这个念头。

 

日子浑浑噩噩过去一个多月,平平淡淡,毫无惊喜。

我们这是真的结束啦。时间会带走一切的。我这般自我安慰。

我觉得我快好了,最近几天夜里惊醒的次数少了,我大多时候也只是发呆,没有想他。想不到我忘得还挺快。

 

百无聊赖的翻着店主女儿强力安利的玛丽苏校园言情小说,草草看着主人公的对话,哈气连天——明明最近睡得挺好的。

 

——娇媚儿还是第一次见到有男生对自己爱理不理的,于是来了兴趣,登着限量的小靴子蹭蹭几步拦在叶若晨前边,指着面前脸色不善的男生,向所有人宣布:喂,我要追你了!——

“尴不尴尬啊,追个人还全世界宣告。还什么‘我要追你了。’”我吐槽着,不过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。不过一时间想不起来了。说来以前我也挺受女孩子欢迎的,也被倒追过几次,怎么就死心眼没答应呢。说起来,我就谈过一次恋爱,还是和李晟……

 

两个男生脑子忽然抽风竟然一起跑到游乐场玩。

“既然今天是你生日,那我舍命陪君子,就陪你玩便所有项目好了。”高个的男生脸上挂着笑,对矮个男生说。

于是他们玩了过山车,大摆锤,旋转木马………到最后,还剩一个:情侣必备——摩天轮。

高个男生看着手牵排队买票的情侣,有点无奈的冲矮个男生道:“这个也做?”眼中带着浅浅的宠。

矮个男生没出声,低着头,拳头攥得很紧,只身向队伍走去,嘴里小声嘟囔着:“你不想坐,那我自己去好了。”

“别别别,今天你生日,你最大,惹寿星不开心,是我错了。陪你坐,小丞你慢点。”高个男生连忙追上。

买了票,进了小仓,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高个男生几次想挑起话题,但都没得到回应,就没再出声,扭头看向窗外。

巨轮缓缓地转动,高度一点点地提升,快要到最高处了。

“不知道情侣为什么喜欢坐这个,有什么意思啊。”高个男生小声吐槽,却看见对面的男生握着拳头,脸和耳朵通红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好像他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。

“那个你知道坐摩天轮有个说法吗…”他想随便说什么话来补救一下,虽然他觉得自己说的没什么错。

在他们所在的小仓升至最高处,停顿的几秒钟,矮个男生忽然开口了:

“学长….我….我要追你了!”开始还难以开口,最后自暴自弃地吼了出来。

高个男生被吓得一愣,很快就反应过来,说:“好。”

 

“艹!”我捂住脸,揉了揉酸涩的眼眶,原来是我说的。我这辈子真是用了最大的勇气说了那句话。

我以为我开始渐渐淡忘了,可是与他相处的记忆我还是记得那么清楚!

心口又开始抽痛了。

原来他还是深深扎在我心口的那根刺,只是表面覆了一层新长成的肉,我就傻乎乎得以为伤口马上就要好了。实则他还时不时的搅动,让我疼又没有什么办法。

我忽然上瘾一般痴狂地想看到有关他的一切!然而都被我丢了个光,我浑身难受的想把自己挠烂。

我猛地记起那枚戒指,手忙脚乱的翻找起来,然而,没找到。

我粗喘着气,扯着头发,眼睛无意识地流泪:怎么就找不到了呢。

“滴滴。滴滴。”闹钟响了,我该去干活了。

 

四月的风,阴寒刺骨。

我大概是时日无多了。

大概是我爸妈想我了吧。我也好久没回家看看他们了呢。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生气。

那就下周请个假,回去看看他们吧。

说不定,就不回来了。




我也没失恋过【因为根本就没恋过】也不知道,这样写的对不对头。好烦。

评论

热度(18)